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12 3 1 2 6 8 5 4 11 10 7 9
  • 12月

    12月2日

            美国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一行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12月8日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刘伟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12月10日

            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带队到天津生态城考察,副市长任学峰陪同。

    12月16日

            原江苏省省委书记梁保华率中组部考察组一行到天津生态城考察,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市委常委袁桐利陪同。

    12月21日

            由天津生态城到天津站的528路公交正式开通。

    12月2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到国家动漫园视察,她对生态城注重生态修复、发展绿色产业、开发新型能源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生态城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实现人与人、人与环境、人与经济活动和谐共存,打造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的样板和示范。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市委常委袁桐利参加调研。

  • 3月

    3月7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加快建立推广保护沿海环境的体制机制和生态技术,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水耗、物耗,提高单位土地面积产出率,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把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成为生态型产业基地和环境友好、生态文明的新型城区。

            同日 好乐买电子商务总部项目签约落户天津生态城。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签约仪式。

    3月12日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3月15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到天津生态城考察,副市长崔津渡陪同。

    3月21日

            国家动漫园与日本三大出版公司之一的日本小学馆及上海易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就动漫园在日本小学馆旗下的“梦想家园”网站刊载国家动漫园的原创漫画作品进行合作。这标志着国家动漫园的原创漫画作品将登陆全球动漫产业最为发达的日本市场。

    3月26日

            低碳体验中心开工建设。市长、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分别会见新加坡贸易工业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李奕贤一行。该中心将测试及展示绿色建筑特色、节能科技及可再生能源利用,并力争达到生态城绿色建筑评估标准及新加坡建设局绿色标识双白金奖。

    3月29日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到天津生态城视察。市长、市委副书记何立峰陪同。

            同日 市政府向国务院上报《关于恳请将中新天津生态城设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请示》(津政报〔2012〕12号)和相关材料。4月初,国务院秘书二局将文件转交国家发改委办理,报国务院审批。

    3月30日

            滨海新区郊野公园和沿河绿化建设启动仪式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永定洲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


            本月 《中新天津生态城常用园林植物》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结合生态城的绿化实践经验,介绍了适合于北方园林绿化的乔木、灌木、地被及各类草花等。

            本月 《面向智能城市的空间数据平台构建机制与关键技术研究》荣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 1月

    1月12日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1月15日

            新加坡美食城项目开工奠基。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会见新加坡英诺集团董事长、新加坡华侨商会天津会会长陈力萍一行,并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1月17日

            公用事业客服中心开始启用,居民服务热线电话66885890正式开通。


  • 2月

    2月6日

            新加坡吉宝企业董事长李文献到天津生态城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会见到访客人。

    2月8日

            滨海新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互比互看现场交流推动会在国家动漫园举行。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月9日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张伯里到国家动漫园考察。

    2月20日

            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到天津生态城调研。

    2月22日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2月2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莲喜到天津生态城调研。

            本月 管委会组织开展城市中心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共邀请包括美国霍尔、德国GMP等7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参与。


  • 6月

    6月9日

            原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到国家动漫园考察,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陪同。

    6月15日

            能源公司“燃气远程数据管理系统V1.0”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6月18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到天津生态城调研,听取管委会和投资公司关于生态城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袁桐利出席。

    6月19日

            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6月20日

            能源公司“能源管理信息系统V1.0”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6月25日

            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主持召开会议,就上次协调理事会所部署的工作和给予天津生态城支持政策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

    6月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主持召开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中方成员会议,听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关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和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并原则同意给予生态城“创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投资公司发行企业债券、绿色建筑群建设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出库实施”三项政策支持。市长,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代表天津市出席。

    6月27日

            通用智能电动联网车全球首例道路试行项目正式落户天津生态城。按照双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2014年将轻巧、便捷、智能、节能的电动联网车——EN-V在生态城率先试行。

            本月 描写生态城智能电网建设历程的长篇纪实文学《中国智能之城》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月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专题会议上,天津生态城被全球人居环境论坛评为“全球绿色城市”,获评“面向未来的低碳城市”。一同入选的还有巴西库里蒂巴、法国南特等6个城市。


  • 8月

    8月30日

            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宗鼐到国家动漫园考察,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等陪同。

    8月31日

            朝鲜驻华使馆外交官代表团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本月由生态城企业卡通先生公司出品的《我爱灰太狼》票房成绩达到7000万元,成为本年暑期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 5月

    5月4日

            管委会与博纳影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签约仪式。按照协议,该集团将依托生态城和动漫园完善的综合配套服务体系,全面开展立体影视制作、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影院建设与运营等影视产业上下游业务。

    5月8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以“中新天津生态城示范效应初显”为题,报道天津生态城在开发建设、综合配套改革、污水库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5月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津会见出席国际行动理事会第三十届年会的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他表示,天津生态城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工业化和城镇化模式的新路。

    5月1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到国家动漫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润兰陪同。

            同日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同日 管委会与新加坡公共服务学院签署“中新天津生态城社区工作人员赴新加坡社区管理与社区服务培训班”项目合作备忘录,启动首批社工赴新加坡培训的筹备工作。

    5月15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利军、副市长张俊芳深入南开中学生态城学校建设现场调研。

    5月2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市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指出:中新天津生态城加快建设,8平方公里起步区初具规模;要增创生态环境新优势,加强生态功能区、生态廊道和生态组团建设,全面加快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

    5月31日

            管委会召开重点工程项目突出贡献单位表彰大会,对在生态城污水库治理、景观建设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管委会建设局、环境局和投资公司土地规划部、建设管理部、市政景观公司、环保公司进行表彰。

            本月 经滨海新区编委研究并报请市编委批准,下发《关于成立中新天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批复》(津滨编字〔2012〕23号)和《关于成立中新天津生态城社区服务中心的批复》(津滨编字〔2012〕24号),同意成立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社区服务中心。至此,生态城管委会内设9个行政管理机构和5个事业单位,分别为:办公室(党组办)、建设局、商务局、环境局、法制局、财政局、社会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局,执法大队、建设管理中心、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环境监测中心、社区服务中心。

  • 4月

    4月7日

            滨海广播2012公益植树活动在天津生态城举行。

    4月12日

            中央党校副校长孙庆聚率中央党校第51期研究专题班成员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同日 首次入区企业与天津大专院校人力资源合作座谈会圆满召开。会议就已入区企业用人需求、工资待遇和医疗保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元计算、英诺旺地、隆泰达等入区企业的20余位代表和近20家大专院校负责人出席会议。

    4月27日

            河北省省委书记张庆黎、省长张庆伟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国家动漫园考察,市长,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陪同。

    4月29日

            由国家动漫园主办的第二届天津滨海动漫节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月 经检测,生态城首个居民入住小区——红树湾花园小区进行了水喉水水质监测。该小区现有水喉水35项常规检测结果均达到并且部分指标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饮用水水质规则》现行标准。

  • 11月

    11月5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率国家有关部委及生态领域专家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公屋展示中心、二号能源站考察,并主持召开天津生态城申报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专家论证会。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袁桐利出席。

    11月8日

            管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11月16日

            管委会第9号令颁布《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引进、培养与奖励的暂行规定》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引进紧缺人才的优惠政策意见》,旨在更好地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和紧缺人才,构建可持续性发展的人才机制,促进生态城的经济社会发展。

    11月19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公共交通网络与服务发展规划咨询服务项目》通过专家终期评审。

    11月23日

            新加坡国会议员、原副总理黄根成一行到服务中心、国家动漫园互动展示中心、公屋展示中心、永定洲公园、智能电网等处考察,市委常委袁桐利会见新加坡客人。

  • 10月

    10月28日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到天津生态城考察。副市长李文喜陪同。

  • 7月

    7月2日

            管委会第8号令颁布《中新天津生态城促进南部片区生活性商业发展暂行办法》,旨在促进生态城南部片区生活性商业发展,加快形成区域生活配套能力,完善区域配套环境。

    7月3日

            市政府组织召开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进展情况。

            同日 生态城合资公司与新加坡工商联合会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联合发布可持续发展案例研究手册。

    7月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来访的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和内政部长张志贤一行。他表示,中方愿同新方一道,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夯实民意基础,继续推进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等的建设。

            同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张志贤一行。在津期间,张志贤一行到服务中心、国家动漫园、公屋等项目参观。市委副书记、市长,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贸易及工业部政务部长李奕贤,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政务部长杨莉明,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参加会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任学锋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7月6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苏州召开。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作生态城工作报告。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贸易及工业部政务部长李奕贤在会上发言。

    7月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关于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情况的报告》上批示:我们要认真贯彻岐山副总理指示要求,与新方一起,努力把生态城建设好。

    7月17日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许文远到生态城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会见新加坡客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袁桐利,市政府秘书长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7月18日

            天和•新乐汇商业街正式开街。这也是生态城首个投入使用的为入区企业和居民提供配套服务的商业项目。

            同日 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中新天津生态城促进南部片区生活性商业发展暂行办法》。该办法针对生活性商业提出了房租“两免三减”、物业费“一免一减”等有力度的扶持政策,于2012年8月1日起实施。

            同日 网络文学“创作无忧”项目在国家动漫园正式启动,首批10名网络作家开始入住创作。

    7月27日

            管委会与星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袁桐利出席。


  • 9月

    9月2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原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棠到国家动漫园考察,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袁桐利陪同。

    9月4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会见来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胡锦涛强调,要继续做好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两个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李显龙表示,新中关系发展很好。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扩大,两国合作快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园已成为两国互利合作的典范。

            同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李显龙一行。张高丽表示,中新生态城作为两国政府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基础设施、高端产业、社会事业等方面建设取得显著进展,起步区初具规模;要在已有基础上,密切双方合作,用新理念推进中新生态城建设,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更多成果。李显龙说,中新生态城建设有了良好开端,所见所闻令我们印象深刻。建设好中新生态城,任务仍然繁重。我们要加大支持力度,与中方密切配合,真正做到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希望双方加强优势互补,把合作交流提高到新水平。

            在津期间,李显龙一行参观了服务中心、国家动漫园、公屋等项目,并在永定洲公园植树留念。市长、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袁桐利,副市长熊建平、任学锋,市政府秘书长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9月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温家宝表示,要推动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项目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在投资、金融、绿色经济等领域不断探索有效的合作方式。

    9月7日

            世界领先的美国MTI电影公司在天津生态城注册成立MTI(中国)有限公司。公司将专注于电影胶片修复及电影后期制作等,使我国在胶片修复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为电影及影像资料进行长久保存。

    9月10日

            中国宇航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到国家动漫园考察。

    9月1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会见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吴作栋表示,新方愿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办好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等项目,加强金融合作,为新中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9月12日

            哥斯达黎加副总统利伯曼一行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9月16日

            《城市 空间 设计——中新天津生态城专刊》出版发行。专刊收录启建以来在绿色建筑、生态环境、能源利用、城市规划与管理、运营管理等领域的理论文章近40篇。

    9月20日

            首届中欧市长论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召开。副市长熊建平出席,并就天津生态城规划建设情况作大会发言。

            同日 新加坡审计署审计长林树平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9月21日

            第三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致信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会见出席论坛来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长、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许文远致辞。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主持开幕式。

            同日 “2012中新社会管理高层论坛”在新加坡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共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孟宪章出席开闭幕式并参加分组讨论。

            同日 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魏允韬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同日 澳门特区政府环境保护局局长张绍基到服务中心、二号能源站、智能电网营业厅、国家动漫园、清净湖等项目考察。

    9月22—23日

            2012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生态城举行。副市长张俊芳出席城市绕圈赛并为比赛发枪、颁奖。该项赛事是生态城建区以来首次承办的国际大型赛事。

    9月22日

            环保公司联合南开大学组建“污染场地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国际联盟”。

    9月25日

            收录50余篇天津生态城在绿色交通、桥梁建设、水资源利用等方面创新实践成果论文的《中国市政工程》(增刊)出版发行。

    9月28日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一行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同日 环保公司获批成立“天津市污染场地治理修复企业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