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1 10 12 11 9 8 7 6 5 4 3 2
  • 1月

    1月9日

           天津生态城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确定全年工作思路为:以全力推进起步区建设为中心,抓住新型产业发展、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和生态住宅建设三个重点,把握创新、水平、速度、细节四个环节,做好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环境治理、产业促进、管理服、体制机制、中新合作、党的建设八项工作。

    1月12日

           管委会和南开大学合作建立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法制创新工作站”挂牌运行。

    1月29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听取天津生态城关于积极争取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区落户方案汇报。

     

           本月  市编办下发《关于成立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管理中心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批复》(津编事字〔2009〕21号),批准成立上述两事业单位。


  • 10月

    10月13日

           管委会与加拿大卡纳姆集团签署合作签约。

    10月14日

           首批公屋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会见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一行,并共同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同日  尼泊尔联合尼共(毛)党主席普拉昌达一行到天津生态城视察。

    10月15日

           故道河示范段绿化景观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全长约2公里,绿化面积约22万平方米。

    10月21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会见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常任秘书陈荣顺一行,就共同推进生态城环境建设进行交谈。

    10月24日

           管委会与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

    10月25日

           “国际生态城市”高层论坛在生态城举行。副市长任学锋出席并致词。

           同日  由管委会倡议发起的绿色产业协会举行发起人签字仪式。

    10月28日

           管委会第3号令颁布《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产业发展促进办法》。

  • 12月

    12月3日

           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耿惠昌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12月13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带队赴北京,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等就共同筹办“国际生态城市论坛”相关事宜进行沟通。

    12月30日

           由台湾远雄集团投资的远雄U-City项目开工奠基。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会见台湾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一行,并共同出席远雄集团及北部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

           同日  首个新建桥梁工程——中生大道跨故道河桥梁工程开工。该项目是国内首座采用鱼腹式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的桥梁。

     

           本月  首个商品房项目——嘉铭红树湾开始桩基施工。

  • 11月

    11月4日

           起步区首个商业配套项目——商业街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最高等级三星级进行设计。

    11月6日

           生态城合资公司与环球教育集团(GWAS)-世界最大的K-12(幼儿园至12年级)教育供应商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天津环球教育国际学院(GWA)。

    11月11日

           中共中央原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到天津生态城视察。

    11月12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并就深化中新互利合作关系提出六点建议,其中第三条提出:继续做好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两个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

           同日  胡锦涛在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时表示:从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到天津生态城项目,无论是合作理念还是合作模式都是首创,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赞成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作为中新合作的重要领域,愿同新方加强天津生态城项目合作,搞好科学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突出重点,加大投入,总结经验,逐步推广。


    11月1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到天津生态城视察。

    11月27日

           由新加坡吉宝集团投资建设的季景华庭项目开工奠基。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会见到访的吉宝集团董事长李文献一行,并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11月28日

           由世茂集团投资建设的酒店项目开工奠基。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会见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一行,并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同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会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徐冠林一行,就双方在天津生态城开展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会谈。

  • 9月

    9月4日

           副市长崔津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动天津生态城争取国家财税支持政策。

    9月9日

           蓟运河口风电工程首台风机成功吊装就位。

    9月16日

           市政府组织召开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 8月

    8月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在管委会工作简报《中新天津生态城将积极推进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上做出批示:衷心感谢培炎副总理和国经中心对天津工作的关心支持,滨海新区和生态城管委会要加大工作力度,搞好各项衔接,使生态城又好又快发展。

    8月4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到天津生态城调研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8月12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挂牌运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来津出席公司揭牌仪式的新加坡吉宝企业有限公司董事会前任主席林子安、现任主席李文献一行。国务院特区办主任胡平、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参加会见并出席揭牌仪式。

    8月16日

           生态城首批市政泵站设施——起步区青坨子雨水泵站、生态谷污水泵站、雨污水合建泵站同时开工建设。

    8月1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主持召开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中方成员会议,听取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考虑到天津生态城建设的特殊性,会议请财政部牵头研究适当扶持的财税政策措施。

    8月19日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到天津生态城调研,听取教育规划情况汇报。

    8月20日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一行到天津生态城调研。

    8月24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加坡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协调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协调理事会新方主席黄根成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所作的天津生态城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何立峰随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与新加坡总统纳丹、总理李显龙、国务资政吴作栋、内阁资政李光耀的会见。天津代表团还先后考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吉宝集团、新科工程控股集团等,并就开展合作办学、引进新加坡实力企业、深化水资源循环利用合作等进行交流。

  • 7月

    7月1日

           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开工奠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嘉宾并宣布开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蔡武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出席。奠基仪式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主持。

    7月2日

           副市长熊建平率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生态城调研,听取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并对做好项目方案设计工作提出要求。

    7月5日

           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到天津生态城视察。

    7月6日

           门区景观工程竣工,成为展现天津生态城全新形象的一个窗口。

    7月10日

           管委会举行全面加快开发建设会战誓师大会。

    7月11日

           国家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7月16日

           管委会分别与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签署教育、医疗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签约仪式。

    7月23日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秘书长魏建国等会见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伟铭、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发一行,就开展战略合作的内容与方式进行探讨。

    7月24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主持召开专题会,会议原则通过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的概念规划方案,并就园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 6月

    6月3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生态城举行。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由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所作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城市设计方案。期间,天津生态城与新加坡有关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举行科技园开工奠基仪式。

           同日  全长1.3公里的首条生态示范道路——和旭路建成通车。

    6月4日

           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廖晓辉一行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6月15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听取管委会关于合资公司筹建情况的汇报。

    6月19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到生态城考察。

    6月23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管委会关于全面加快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

    6月24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带队赴文化和旅游部,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欧阳坚就加快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建设进行协商。

  • 5月

    5月1日

           污水库治理工程开工。

           同日  起步区生活垃圾气力输送系统启动建设,这是国内首套实现干湿分类的生活垃圾气力输送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垃圾传输系统。

    5月13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到天津生态城调研。

    5月18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新合资公司)合同和章程获得商务部正式批复。按照章程,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120亿元,注册资本为40亿元。主要经营范围涵盖基础设施和市政工程的投资与建设、房地产开发、园林绿化工程、酒店、餐饮旅馆及娱乐服务业等,经营期限为70年。

    5月22日

           管委会与加拿大Intertec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联合召开“绿色建筑、绿色生活”专题研讨会。

    5月31日

           管委会与汉沽区政府联合发文《关于推进营城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的意见》(津生发[2009]17号,汉政发[2009]13号),明确由生态城正式接手污水厂项目的建设。

  • 4月

    4月1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赴文化和旅游部,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欧阳坚就共同推进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建设、中国动漫集团公司组建等进行沟通。

    4月3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市政公用设施大配套费管理暂行办法》、《中新天津生态城大额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4月5日

           外交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光亚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4月10日

           副市长崔津渡率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金融创新小组、市排放权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到天津生态城调研。

    4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来津访问的新加坡吉宝企业董事会主席林子安一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出席。

    4月21日

           市委教卫工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到天津生态城调研“天津市自主创新重大产业化示范项目”进展情况。

    4月30日

           区内唯一完整保留的建筑——营城中学改造项目开工,改造后作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 3月

    3月4日

           市政府与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签署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天津合作建设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区,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天津生态城。

    3月15日

           建设公寓一期项目开工。该项目可满足7000名建筑工人的住宿及生活配套需求。

    3月23日

           天津生态城开展首次全员义务植树活动。

    3月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对天津生态城工作作出批示:中新生态城要创新,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取得实际效果,千万不要偏离方向。

           同日  管委会和皇明太阳能集团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皇明太阳能集团公司董事长黄鸣一行,市领导苟利军、段春华出席签约仪式或参加会见。

  • 2月

    2月3日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欧阳坚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就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区选址天津生态城事宜进行会谈。

    2月 6日

           管委会和市政府信息化办公室签署共同推进天津生态城数字化城市建设合作备忘录。

    2月 9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带队到天津生态城建设一线工地和企业,进行对口帮扶服务。

    2月10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会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就天津生态城申请国家政策支持事宜进行研究。

    2月1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来津考察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区选址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欧阳坚。市领导肖怀远、苟利军、段春华、张俊芳、李泉山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2月22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与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主任梁钢进行会谈,介绍我市对争取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区选址天津的有关支持政策。

    2月27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天津生态城起步区项目。

           本月  市编委下发《关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增加内设机构和处级领导职数的批复》(津编机字〔2009〕1号),同意管委会增设法制局、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