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12 11 1 10 9 8 7 6 5 4 3 2
  • 12月

    12月1日

            蓟运河口风电工程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装设5台单机容量为0.9 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为522.5万千瓦时。

    12月2日

            国家动漫园创意空间12个民间工作室第一阶段创作成果首次公开展示。

    12月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到国家动漫园视察。贺国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天津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等陪同。

    12月9日

            国家动漫园被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联合认定为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

    12月12日

            经专家评审,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12个子项中,有5项获“国际领先”、9项获“国际先进”。

    12月16日

            生态谷一期工程(起步区段)正式启动。

    12月2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到国家动漫园视察。

    12月2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在生态城情况专报上批示:祝贺取得的成绩,务必发展高端生态产业。

    12月25日

            起步区首个住宅项目——红树湾竣工交付,首批居民入住。

    12月26日

            管委会第7号令颁布《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旨在加强对生态城城市建设档案的管理、保护和利用,发挥城建档案在生态城城市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中的作用。

    12月27日

            由生态城参与承办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和各界嘉宾,并出席颁奖典礼。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蔡武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参加会见。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励小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等出席。

            同日 国家动漫园入选2011年度市级创意产业园区。

    12月28日

            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和南开中学理事长孙海麟出席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16.3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

    12月31日

            生态城首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环保公司成立。


  • 11月

    11月9日

            经八路、纬四路道路工程开标,标志着中部片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

    11月12日

            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锡生到天津生态城参观采访。

    11月22日

            马来西亚双威集团开发建设的双威项目暨邻里中心项目开工奠基。

    11月28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会见到访的新加坡国会议员马宝山一行。


  • 1月

    1月7日

            由管委会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国家发展部联合主办的招商推荐会在新加坡召开。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出席会议并致辞。

    1月24日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率五位部长到访天津,向天津市通报新加坡政府为支持天津生态城建设专门成立部长级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等情况。在津期间,马宝山实地考察滨海新区和天津生态城公屋、国家动漫园、污水厂等项目,并出席有关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1月28日

            生态城首座国际学校——天津环球教育国际学院项目封顶。

    1月31日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带队到天津生态城调研慰问,实地考察天津生态城及国家动漫园,对生态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 10月

    10月3日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艾平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10月4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到天津生态城调研,实地考察万通、远雄住宅和永定洲公园等在建项目。

    10月11日

            市政府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报送《关于恳请将中新天津生态城设为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函》(津政函〔2011〕147号)及调研论证报告。

            同日 加拿大参议长诺埃尔•金塞拉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10月17日—25日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1年国家原创动漫高级研修班(动画制作方向)”在国家动漫园举行。

    10月19日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到国家动漫园考察。

    10月22日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到生态城考察,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陪同。

    10月24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考察工作时对生态城建设作出指示: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战略合作项目,要通过创新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生态环保生活方式,着力构建现代智慧型、科技型、创造型、生态型产业基地和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友好、生态文明的新城区。

    10月27日

            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 9月

    9月1日

            动漫园公司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借助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运算能力,动漫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渲染速度将达到顶尖水平。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签约仪式。

    9月5日

            到天津生态城建设一线实地调研。他指出,生态城要进一步加大绿化力度,因地制宜,科学栽植,努力实现水清、地绿、天蓝的目标;要遵循市场规律,高度重视资金风险防范,进一步提升资产质量,提高盈利水平,做大做强生态城投资公司,为生态城开发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等陪同调研。

            同日 中共中央原组织部部长张全景到国家动漫园视察,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陪同。

            同日 国家动漫园创意空间开展首期培训讲座,日本著名漫画编辑松井荣元应邀作主题讲座。

    9月19日

            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建成启用。这是目前国际上已建成的覆盖范围最广、功能最齐全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栾军出席启用仪式。

    9月22日

            蒙古国总检察长丹木比•达尔利格扎布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9月23日

            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在滨海新区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致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开幕并作主旨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何立峰会见与会嘉宾。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贸易及工业部政务部长李奕贤、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等出席并做主旨演讲。

            同日科技园吉宝新能源供热和制冷厂房封顶。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李奕贤出席封顶仪式。

    9月24日

            安徽省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一行到国家动漫园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邢元敏陪同。

    9月29日

            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到国家动漫园考察。


  • 8月

    8月8日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到天津生态城视察。

            同日 环保公司成为生态城首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8月24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天津生态城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对生态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委书记张高丽指出,生态城开发建设三年来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中新双方高层领导都非常满意。指出,生态城经过三年开发建设,一座初具规模的生态城市雏形已经展现。

     

            本月 滨海新区编委下发《关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增加管理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津滨编字〔2011〕35号),同意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增设社会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局。


  • 7月

    7月15日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强到国家动漫园考察。

    7月19日

            国务院副总理、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中方成员会议,听取第四次会议有关筹备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代表天津市出席。会议要求生态城加强软环境建设,完善申报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具体政策措施,并请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按程序办理。会后,生态城管委会立即与国家发改委汇报,国家发改委同意天津方面按程序报批。

    7月22日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副市长李文喜到天津生态城调研。

            同日 污水库治理完成工程验收。

    7月26日

            生态城合资公司开展“生态城杯”大学生绿色创新大赛,此次大赛旨在在大学生中推动绿色创新、提倡可持续发展。

    7月27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新加坡召开。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由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所作的生态城工作报告。

    7月29日

            首个生态景观公园——慧风溪公园建成。


  • 6月

    6月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到国家动漫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和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等陪同。

    6月14日

            副市长熊建平率市重点项目建设相关人员到天津生态城考察调研。

    6月19日

            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到国家动漫园视察,、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市纪委书记藏献甫、市委秘书长段春华陪同。

    6月21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赴京,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就天津生态城申报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事宜进行沟通。解振华表示,积极支持天津生态城申报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并要求进一步完善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内涵和指标。

    6月27日

            日亚(天津)创业投资企业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揭牌仪式。

    6月28日

            中新合资的水务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其股份组成为: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占60%,(新加坡)吉宝组合工程有限公司占40%。

    6月30日

            起步区至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线全面贯通。


  • 5月

    5月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外交部《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访问天津》、《温家宝总理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来文上批示:中新生态城是两国领导人关心关注的合作项目,一定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成为新时期科学发展的新亮点。

    5月18日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秀红到生态城考察。

    5月19日

            管委会副主任蔺雪峰和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郑锦宝共同主持召开双方工作会谈,会议通报国家动漫园可再生能源利用、指标体系落实、起步区供热供电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认真协商。

            同日 管委会第6号令颁布《中新天津生态城住宅装修管理暂行规定》,旨在落实生态城100%绿色建筑的建设目标,规范生态城的住宅装修活动。

    5月23日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到生态城考察,副市长王治平陪同。

    5月25日

            国家动漫园二号能源站正式启用。该能源站以光伏幕墙为主的微电网系统、三联供发电系统与市电系统相结合,实现了电力多元化联供,成为国内首例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多元化耦合的微网能源站。

    5月26日

            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主持召开专题会,会议听取天津生态城关于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近日重要批示和争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示范区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5月27日

            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正式开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蔡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中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何昕,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主持仪式。

    5月30日

            起步区一批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开工奠基。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该项目包括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社区、养老等17个民计民生子项目,总投资逾20亿元。

            本月中旬 管委会就争取成为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示范区事宜向国家发改委汇报。国家发改委认为,生态城规模较小,从零起步,既无存量问题,又无城乡统筹问题,不能完全承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五项重点内容,改用“绿色发展示范区”替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示范区”,则更加符合生态城的发展定位,且此名称与国际接轨,并能完全承载天津生态城的政策诉求。


  • 4月

    4月8日

            华强3D影视基地项目开工奠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开工。该基地系天津市和国家广电总局合作建设的“中国天津3D影视创意园区”重要项目之一,标志着园区建设正式启动。

    4月17日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来访,出席天津生态城项目签约和吉宝季景新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会见吴作栋一行,并就加快天津生态城建设、深化双方合作交换意见。新加坡驻华大使陈燮荣、新加坡国会议员兼吉宝企业董事长李文献一同来津。市领导段春华、李泉山、任学锋等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合资公司与新加坡建设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签署协议,共同在天津生态城建设“低碳体验中心”。

    4月26日

            中纪委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4月30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天津生态城视察。他对生态城建设进展和工作理念非常满意,并强调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的又一个亮点,希望生态城的建设者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加快生态城建设步伐,努力探索出一条城市节能环保的良性发展路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陪同。


  • 3月

    3月1日

            生态城世茂生态展馆荣膺“新加坡建设局绿色标识”金奖。

    3月4日

            滨海新区区委中心组学习读书会暨互比互看现场交流推动会在天津生态城举行。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带队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生态城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3月8日

            管委会副主任蔺雪峰、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郑锦宝共同主持召开双方工作会谈,会议听取了建设局、投资公司、合资公司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汇报,并就规划交通、能源源头供应等事宜进行了会商。

    3月2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到天津生态城视察,市长、市委副书记何立峰陪同。

    3月24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到天津生态城考察,市长、市委副书记何立峰陪同。


  • 2月

    2月17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来访的新加坡吉宝企业董事长李文献。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

    2月29日

            起步区首个住宅项目——红树湾小区燃气通气点火。

            本月 经滨海新区编委会2010年第7次会议研究并报请市编委批准,同意成立中新天津生态城房地产登记发证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