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9 1 12 2 10 7 11 5 4 3 8 6
  • 9月

    9月1日

           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生态城办事处和投资公司入住服务中心办公。

    9月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到生态城视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陪同。

           同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由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黄根成共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会议要求生态城在资源利用、生态环境、发展模式等方面实现可持续。

    9月4日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带队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9月8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规定》经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9月9日

           天津生态城能源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9月12日

           开工奠基道路工程竣工。整个工程历时37天,这是天津生态城成立后修建的首条道路。

    9月13日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到天津生态城考察,部署两国领导人考察的前期准备工作。

    9月17日

           市政府第13号令颁布《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规定》,授权管委会代表天津市政府对生态城实施统一行政管理。

    9月19日

           市财政局、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行文《关于中新生态城税收征管分工和收入归属问题的通知》(津财预〔2008〕60号),明确税收征管分工和收入归属。

    9月2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出席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奠基仪式。温家宝说,建设生态城是中新两国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创举,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中方愿与新方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促进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吴作栋表示,新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教育、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新中友好合作深入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等出席。

           同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规定》正式施行。

           同日  彩虹大桥改造维修提升工程完工。

  • 1月

    1月8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蒋财恺举行工作会谈,就天津生态城规划建设标准、管委会组建、开工建设筹备工作等交换意见。

    1月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一行。在津期间,汪光焘到天津生态城项目选址现场进行了考察。市领导苟利军、段春华等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同日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听取市政府关于天津生态城工作进展和指标体系编制阶段性成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出席。

           同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召集生态城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开会,就天津生态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1月18日

           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王小京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苟利军共同主持召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征用警备区后勤部农副业基地土地工作会议,就加快土地征用报批、文件准备、征地补偿、战备土地置换、职工安置、村民稳定等问题进行研究。

    1月31日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和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共同主持。市领导苟利军、熊建平出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新天津生态城指标体系。

           同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分别会见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副部长仇保兴等中方联合工作委员会成员和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等新方联合工作委员会成员。

  • 12月

    12月15日

           在津出席首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到天津生态城视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陪同。

    12月1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天津生态城近期工作情况报告上批示:中新生态城要进一步规划好,要尽快启动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现代物流和高科技项目,同时建设适合人居住的小区,所有建筑应采取新型节能环保材料,一开始就要起点高、高水平,要加强与新加坡的协调合作,预祝明年是生态城关键年、发展年、亮点年。随后,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批示:明年是中新生态城全面开工建设之年,生态城管委会要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起步区4平方公里全部开工建设,要精心筹划,认真学习借鉴新加坡方面的成功经验,干出一流水平。

    12月24日

           管委会第1号令颁布《中新天津生态城产业发展促进办法》。

    12月2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在《认真落实高丽书记批示精神 又好又快推进生态城开发建设》的专报上批示:这一年是滨海新区和生态城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一年,谢谢同志们辛勤的工作,并希望明年在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上带好头,创造新的业绩,这对全市至关重要。

  • 2月

    2月1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到管委会调研,要求全体干部继续发扬埋头苦干、奋勇拼搏的精神,坚持高标准、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规划好、建设好生态城。

    2月10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听取服务中心设计方案汇报,对设计方案表示肯定,并将项目正式定名为“中新天津生态城服务中心”。

    2月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听取并原则同意生态城服务中心设计方案。

    2月20日

           市政府下发《关于同意中新天津生态城选址方案的批复》和《关于商请征用天津警备区农副业基地土地的函》。

    2月21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会见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蒋财恺一行。双方就天津生态城宣传、合资公司组建、服务中心建设、蓟运河防洪、产业发展规划、环境整治、政府引导基金设立等事宜进行沟通。

           同日  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和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秘书蒋财恺共同主持召开生态城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了指标体系和总体规划方案,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2月22日

           起步区填土工程开工。

  • 10月

    10月9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到天津生态城调研,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水环境综合治理、供电模式、轻轨和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提出要求。

  • 7月

    7月1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在天津共同主持召开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起步区详细规划初步方案、天津生态城总体规划公众意见、中新教育合作进展情况及三方定期沟通机制方案。

           同日  管委会和中方投资联合体、新方投资联合体签署《关于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之中新天津生态城商业协议》。

           同日  天津生态城市政景观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7月4日

           天津生态城环保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7月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现场交流推动会与会领导到天津生态城视察工作,他强调生态城项目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天津项目的重中之重,要倍加珍惜;生态城开发建设要永不满足、再接再厉,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历史使命。

  • 11月

    11月12日

           生态城召开“奋战100天、加快推进起步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出席并讲话。

    11月27日

           管委会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月  国税局、地税局8名工作人员进驻服务中心办公。

  • 5月

    5月6日

           副市长王治平率市科委负责同志到天津生态城调研,听取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加强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制定产业规划提出要求。

    5月19日

           《人民日报》社长张研农、副社长何崇元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5月20日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到天津生态城考察,并就生态城文化创意、服务外包等产业发展提出要求。

    5月25日

           污水库治理工程本底调查工作启动。

  • 4月

    4月3日

           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天津警备区后勤部签署征地协议。

    4月6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主持召开协调会,要求市法制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地税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技术监督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委、滨海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解放思想,增强服务,全力帮助生态城解决实际问题。

    4月8日

           中新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加坡召开。会议再次确认中新天津生态城指标体系,审议并原则通过总体规划。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市委常委苟利军、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洪小勇及中新联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

    4月10日

           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起步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4月2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管委会关于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情况和总体规划方案汇报,并对总体规划予以肯定,要求高度重视生态城开发建设。

  • 3月

    3月23日

           生态城总体规划国际专家论证会在滨海新区召开,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吴良镛,芬兰未来社区委员会主席艾洛•帕罗海默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

    3月30日

           汉北路一期绿化及门区景观工程开工。


  • 8月

    8月1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到天津生态城调研,对起步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给予肯定。

    8月4日

           起步区一期道路工程开标。

    8月5日

           天津生态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8月13日

           管委会与市科委、市教委签署《共同推动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工作的框架协议》。

    8月15日

           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德铭到天津生态城考察。

           同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主持召开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中方成员会议,研究天津生态城拟争取国家支持政策等相关事宜。

           同日  服务中心竣工验收,标志着区内首座绿色建筑落成。

    8月1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天津生态城视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陪同。

    8月28日—30日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维基牵头,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滨海新区管委会和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赴苏州、上海等地调研争取国家支持政策情况。

  • 6月

    6月2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前来天津生态城洽谈环境科学领域合作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