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12 11 10 9 8 7 4
  • 12月

    12月12日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理事会成员鹿心社来津调研天津生态城选址及土地政策工作,并对规划编制、起步区建设、土地规范运作、科学集约用地等提出具体要求。

    12月14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会见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双方就组建天津生态城中方联合体和合资公司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12月19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天津生态城项目进展情况。

    12月21日

           建设部科技司在京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天津生态城规划标准相关事宜。

    12月24日

           天津生态城中方投资联合体成立。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塘沽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天津市汉滨投资有限公司、津联集团(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加,注册资本30亿元。

    12月28日

           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天津生态城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工作小组成员进行调整。会议要求加快规划编制、建设管理标准和管理条例制定等的工作进度。

    12月29日

           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天津生态城建设标准专家研讨会。

  • 11月

    11月5日

           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态城有关工作。市领导苟利军和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

    11月6日

           同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与新方进行会谈,就生态城建设工作达成多项共识。

           同日  生态城有关土地政策向国土资源部作专题汇报。

    11月14日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主持召开会议,向天津市反馈各部委和新方意见,明确中新生态城选址天津滨海新区,要求天津市落实满足生态城建设的13项指标要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出席。

           同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赴京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蒋财恺进行会谈,通报生态城选址工作进展情况。

    11月15日

           天津市政府将《中新生态城工作实施方案》报建设部。

    11月18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加坡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一个生态城的框架协议》;建设部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一个生态城的框架协议》的补充协议,标志着生态城项目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访新期间,温家宝在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时表示,生态城建设起点要高,设计要高瞻远瞩,符合人民节约资源、能源和保护环境的愿望,成为留给后人的一笔财富。

    11月20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天津生态城近期工作安排。

    11月21日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访问新加坡,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就天津生态城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会谈。会议重申中新两国合作建设生态城的目标,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11月23日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京主持会议,部署天津生态城近期工作。市领导苟利军出席。会后,会同建设部规划司整理制定中新天津生态城近期工作方案。

    11月25日

           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天津生态城规划建设近期工作分工。会议决定成立工作小组,并明确天津生态城规划编制、规划标准制定、建设管理标准制定、管理条例制定等工作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

    11月28日—29日

           天津市举办生态城规划专家研讨会。

  • 10月

    10月13日

           市长戴相龙率团赴京参加新加坡中国节,与新加坡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就生态城选址交换意见。

    10月25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与新方就生态城项目所涉及的土地、税费、公共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行沟通。

    10月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听取与新方会谈相关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务必明确生态城概念和建设标准,并提出会谈的原则和方向。

    10月28日-29日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考察生态城选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会见马宝山一行。


  • 9月

    9月5日

           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一行,双方就生态城选址工作交换意见。市长戴相龙主持召开双方工作会谈,并陪同马宝山考察生态城选址现场。

    9月6日

           市长戴相龙在大连会见出席达沃斯年会的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就生态城选址交换意见。

    9月10日

           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会见新加坡吉宝集团董事长林子安一行,就生态城选址工作交换意见。

    9月12日-13日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到滨海新区考察,听取生态城选址方案工作汇报。

    9月29日

           国务院秘书二局转来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关于天津滨海新区需要国务院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的批示,原则同意在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生态城。


  • 8月

    8月3日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主持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天津、唐山、乌鲁木齐、包头四个城市关于生态城选址工作的汇报。

    8月11日

           市长戴相龙会见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蒋财恺一行。并介绍了天津市生态城选址情况,并陪同考察选址现场。

    8月19日-21日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苟利军率团访问新加坡,与新方就生态城选址、规划建设等有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8月29日

           新加坡驻华大使陈燮荣赴津考察生态城选址,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会见陈燮荣一行。


  • 7月

    7月9日—1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访问新加坡,提出中新合作建设生态城的“四项要求”:突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符合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要求;有利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政企分开。明确在选址过程中要把握的“两条原则”:体现资源约束条件下建设生态城市的示范意义,以非耕地为主,选在水资源缺乏地区;靠近中心城市,依托大城市交通和服务优势,节约基础设施建设成本。按照这一要求,乌鲁木齐、包头、天津、唐山四个城市被列为备选城市推荐给新方。

    7月23日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会见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一行,就生态城选址交换了意见。

    7月25日

           天津市专门成立生态城选址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戴相龙任组长。具体工作由市规划局牵头,滨海委、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外办、市科委、市国土房管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商委、市环保局、塘沽区政府、汉沽区政府参与。


  • 4月

    4月2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来访的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商议在中国合作建设一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谐型的生态城市,作为中国其他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