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中新天津生态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6:31 发布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5日,天津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晋来顺擀面食坊进行监督抽检,并于2021年8月26日出具了检验报告(№:Z03233)。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8月5日,天津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晋来顺擀面食坊店内的油条进行监督抽检,2021年8月26日天津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出具检验报告显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I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中检验项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I计)mg/kg,标准指标:≤100,实测值:878,单项判定:不合格。

(二)调查情况。中新天津生态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9月6日对当事人送达了检测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当场扣押了1.5袋剑石双效泡打粉。经查,上述油条为当事人于 2021年8月5日当天制作,一共大概做了35根,顾客买走19根,抽检人员抽样买走6根,还剩10根单位员工食用,售价2元/根,已无存货。       

(三)整改情况。采取召回措施,收到检验不合格报告后未再制作。


中新天津生态城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