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经济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统计、价格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区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组织、指导编制和衔接平衡各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分析国内外和本区经济形势,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调控手段和政策的建议。

(三)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区域经济运行的年度目标;监测、分析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研究区域经济运行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并提出调控政策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四)按规定权限审批建设项目审批程序;会同相关部门服务项目建设。

(五)协调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六)负责本区统计管理工作;负责本区统计资料的收集、整理,组织实施各项统计报表制度,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对接区域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开展统计分析、预测和监督,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组织和协调本区重大国情国力和区情区力普查、各项专项调查。

(七)研究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低碳经济的统筹协调工作;组织拟订低碳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参与环境资源领域各项规划的编制和重大问题研究;实施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八)负责节能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清洁生产促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九)按规定权限,审核、拟订政府管理的重要商品、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的调整方案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权限,组织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的成本调查、监审工作。

(十)承担本领域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十一)承接对应滨海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职责。

(十二)承办党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022-66328700


Copyright © 2010-2020 CHINA-SINGAPORE TIANJIN ECO-CITY ADMINISTRATIVE COMMITTEE.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