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生态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10:16     来源:中新生态城

        ■ 抓紧制定《生态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 通过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绩效考评、督查检查、巡察反馈等方式,加大对“庸懒散”行为的整治力度

        ■ 进一步深挖细找本部门本单位在不担当不作为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建立《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标准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 实行月统计报告制度。每月中旬、月底前,生态城将汇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向市、新区报告

        ■ 既要正向激励,也要反向问责,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惩戒违纪者

        昨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生态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通过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营造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生态城正在抓紧制定《生态城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加强对“庸懒散”行为整治

        记者了解到,生态城开展专项治理,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教育引导,用好“四种形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剑高悬、警钟常鸣”警示教育等相结合,扎实开展好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愿为”“想为”的觉悟境界,鼓舞担当担责的昂扬斗志,增强善作善为的实际本领。

        “围绕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出的突出问题,生态城将认真对照检查,立足考准考实,将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列为各类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绩效考评、督查检查、巡察反馈等方式,加大对“庸懒散”行为的整治力度。”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态城将切实把问责利剑“举”起来、“落”下去,让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受到警醒和触动,以问责倒逼履职,实现监督常态化。盯住问题线索不放、盯住存在问题的干部不放、盯住问责标准程序成效不放,特别是在干部“下”上动真格,对不敢担当、拈轻怕重、不作为的;对在事关生态城发展的工作任务不落实、保守落后、已经丧失党员干部先进性的;对只“清”不“为”,躲避责任,不履职、不尽责的,进行批评教育仍不改的;对只喊不干、不抓落实、没有作为的,经批评教育仍不见效的,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及时办理“下”或“转”的手续,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该负责人介绍,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将成为生态城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工作实际,生态城将细化适用于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深挖细找本部门本单位在不担当不作为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建立《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标准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努力营造人人作为、事事担当、共同监督的深厚氛围。

        实行月统计报告制度。每月中旬、月底前,生态城将汇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向市、新区报告。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随时报告,重要的政策性问题及时请示。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用好反面教材,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吸取教训。要把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关注度高、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作为通报曝光的重点,不但要通报曝光给予纪律处分的典型问题,也要通报曝光作出组织处理或组织调整的典型问题。

        据介绍,生态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既要正向激励,也要反向问责。生态城将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意见(试行)》,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惩戒违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