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环境局关于对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新建新冠中和抗体中试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5:25 发布来源: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电子邮件:huanjingju@eco-city.gov.cn

传    真:022-66328996

通讯地址:天津生态城中新大道7号生态城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收,邮编:300467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新建新冠中和抗体中试项目

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中滨大道2633号

联合泰泽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中滨大道2633号,在现有厂区内改造现有中试车间闲置仓库约411.91平方米建设新冠中和抗体中试项目,新增新冠中和抗体中试线,在现有灌装间、西林瓶灭菌间、冻干机房新增设备,用于新冠中和抗体中试。项目年进行新冠中和抗体中试50批次,规模为15千克/年。中试生产的合格品交技术合作单位进行下一步应用实验,不合格品作为危险废物处置。项目总投资19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5万元。

1. 施工期间应严格按照《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施工技术管理规程》等相关要求,开展绿色施工管理,避免项目施工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2. 运营期间新冠中和抗体中试洗脱液、缓冲液配制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氯化氢由新增通风橱负压收集,引至现有1#活性炭吸附箱处理,尾气通过现有1根19米高排气筒排放。质检单元分析精密仪器实验室、理化实验室、液相色谱室等实验室质检试剂配制过程产生的废气经通风橱收集,仪器检测过程产生的废气经仪器上方万向集气罩和车间整体换风收集,收集后废气分别经现有2#、 3#、 5#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现有3根16米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过程须采取喷洒植物除臭剂等除臭措施,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059-2018)中恶臭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3. 运营期中试工艺废水、质检单元废水、洗衣房废水经高温蒸汽灭活后与经化粪池沉淀的生活污水、纯水制备排水、锅炉排水、冷却系统排水、空调排水、灭菌蒸汽冷凝水汇合后经污水处理站处理,最终排入中新天津生态城水处理中心。

4.本项目冻干机、离心机等新增产噪设备应优选低噪声设备,并严格采取建筑隔声和设备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5.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及运输,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项目产生的废包装物、废过滤材料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废包装物外售物资回收部门、废过滤材料由厂家回收;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项目产生的沾染废物、不合格产品、废层析柱等属于危险废物,经消毒处理后与废普通试剂、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分类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危险废物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 贮存 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单位处理、处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应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进行建设和管理。严格按照《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6.对排污口进行规范化设置,按要求设置采样口、采样平台,并在醒目处设立环境保护标志牌。

7.加强环境管理,健全各种环保制度,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法》和《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制订完备的事故防范、减缓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环境风险管理,减轻事故影响。

 

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按照要求开展了公众参与,采取网上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示等途径征求公众意见,单独编制了《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新建新冠中和抗体中试项目公众参与说明》。

2023年1月13日-2023年1月19日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