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环境局关于对天津中科海高微波技术有限公司微波芯片研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5:24 发布来源: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电子邮件:huanjingju@eco-city.gov.cn

传    真:022-66328996

通讯地址:天津生态城中新大道7号生态城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收,邮编:300467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公示起止日期

天津中科海高微波技术有限公司微波芯片研发项目

天津中科海高微波技术有限公司

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科技园办公楼13号楼1层101室,102室

允能环境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天津中科海高微波技术有限公司租赁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科技园办公楼13号楼1层101、102室建设微波芯片研发项目,租赁面积为1251平方米。项目通过购置实验设备、仪器,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图纸研发设计及试制芯片样品的组装测试;具体研发内容为利用计算机软件对微波、射频芯片的集成电路进行研发设计,实验内容及规模为对客户试制的2万颗芯片进行在片测试,抽取合格品中2000颗裸芯片进行后续组装、常规测试及环境测试,最终测试样品全部返还客户。项目总投资3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万元。

1. 施工期间应严格按照《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施工技术管理规程》开展绿色施工管理,避免项目施工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

2. 运营期间超声波清洗废水与员工生活污水混合后经13号楼支路排放口,通过园区化粪池沉淀,依托园区废水总排放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营城污水处理厂处理。

3. 项目电装工序产生的少量焊接烟尘经工位上方吸烟罩收集,引入1台移动式烟味净化器,净化处理后的尾气与未补集的微量烟尘通过通风换风系统二次净化后在室内循环,不外排。

4. 室内通风系统风机、空压机等产噪设备应优选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建筑隔声和设备隔声减振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5.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及运输,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项目产生的废包装材料、废锡渣、废滤筒、废过滤棉、新风系统废过滤器等均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其中废锡渣由环卫部门清运,其它废物交由物资部门回收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6.加强环境管理,健全各种环保制度,制订完备的事故防范、减缓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环境风险管理,减轻事故影响。

2022年9月22日-2022年9月28日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邮、传真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