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秀出“文艺范儿”!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开始征集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04:29 发布来源:总工会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

将在天津市举办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的主题歌是什么?

由你决定!

大赛原创主题歌曲

现向社会公开征集

一起看看征集要求吧

征集内容及活动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先征集歌词、再征集谱曲的方式进行;也可同时提交完整的歌曲成品(包含完整的歌词和曲谱)。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 歌词(完整歌曲)征集: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24时截止。

☑ 谱曲征集:启动时间另行通知,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星期一)截止。

注:以上投稿时间以电子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作品要求

01

自行命题

02

围绕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主题,歌唱职业技能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技能健儿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抒发技能人才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胸怀国之匠心勇攀高峰的豪迈情怀。

03

词作上,要求思想健康、紧扣主题、立意深刻、词句生动、合辙押韵、雅俗共赏,展现技能人才独特魅力。

04

曲作上,要求曲风鲜明,旋律流畅、节奏轻快,朗朗上口,便于传唱,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音乐感染力,富有时代气息。歌曲长度不超过5分钟。

05

应征作品既可以是民族、美声或通俗唱法,也可以是独唱、重唱或合唱形式,都应追求思想性、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评选及奖励方式

评选工作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确保评选的权威性、公正性、透明性。为保证征集歌曲质量,所设奖项可空缺。

歌词评选

本环节评选出歌词优胜作品1首、歌词优秀作品2首。歌词优胜作品供作曲者谱曲。

投稿作品为完整歌曲作品的,其歌词部分参与本环节评选。

谱曲评选

评选出谱曲优胜作品1首、谱曲优秀作品2首。

奖励方式

♫ 歌词优胜作品创作者可获得4万元设计劳务费和证书,优秀作品创作者可获得0.5万元设计劳务费和证书。

♫ 谱曲优胜作品创作者可获得6万元设计劳务费和证书,优秀作品创作者可获得0.5万元设计劳务费和证书。

优胜作品(含歌词)作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主题歌曲应用于大赛宣传和推广。多人合作作词、多人合作谱曲的,设计劳务费由词、曲作者中第一署名人领取并自行分配,所涉纷争与主办方无任何关系。

设计劳务费为税前金额,以作品为单位发放。

作品提交

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投送至邮箱,邮件注明“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征集”字样。

邮箱:qgjndszwhbgs@tj.gov.cn

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

1、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2、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征集活动报名表。

3、歌词作品提交歌词;谱曲作品提交曲谱及录音小样。

扫描二维码

下载提交材料

提交材料要求

1、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创主题歌曲征集活动报名表应由作品创作者签字(或盖章)。

2、歌词使用中文,以WORD或PDF形式提交。

3、曲谱用五线谱或简谱记谱,以WORD或PDF形式提交;录制歌曲小样或带主旋律的钢琴伴奏为ape、flac、wav或mp3格式,声道为立体双声道,频率为44100Hz,比特率为16 Bits,码率为1411kbps及以上。

4、应征人自行承担参加征集活动所发生的全部费用和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