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新天津生态城”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0:02 发布来源:人社局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对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助推有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企业做大做强、稳步发展,按照《市人社局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通知》要求,生态城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推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主办。活动主要包括企业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推介宣传、后续支持服务等环节。对于入选企业,主办方将于2022年12月在2022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4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进行推介发布,并向企业颁发“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牌匾。

二、申报组织

(一)申报条件

1.企业基本条件。申报人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第一大股东,是留学回国人员,留学人员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30%以上,企业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

2.具有较好发展潜力。企业表现出较高成长性,近两年企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一般不低于15%。企业创业团队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发明专利,技术创新性强,产品(含服务)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3.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创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我市产业发展方向,提升关键技术,拉动就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支持领域的项目,如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可优先考虑。

(二)申报流程及材料

1.网上申报。申报企业于10月20日(星期四)前登录申报系统,自行注册并进行网上申报。申报网站地址为http://testzw.chinapostdoctor.org.cn/lx/V1/Program3/Login.aspx。

2.资格初审。申报企业于10月21日(星期五)前将网上填报形成的《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申报表》纸质版(附件1)和有关证明材料(附件2)报生态城人社局,生态城人社局初审后在企业的纸质申报书中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

3.材料报送。申报企业于10月25日(星期二)前,将生态城人社局盖章的申报书扫描件以及有关证明材料,一并上传申报系统。

三、支持服务

入选“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后,主办方将通过多种媒体对入选企业进行大力推介和广泛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并向社会化投融资机构进行推介。入选企业将优先获得专家委员会创业导师一对一业务指导;优先参加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组织的人才项目对接、区域间科技创投交流活动等;免费参加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获得融资、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培训辅导;免费参加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活动,与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解决创业中的实际问题。

我市将对入选企业提供大力支持和服务,优先推荐入选企业加入我市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优先推荐其申报国家及市级人才专项。

附件:1.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申报表

2. 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申报佐证材料

                             2022年10月12日

(联系人:高喜彬;联系电话:022-66328918)